close

粥品是我最常做的副食品,炎炎夏日如何讓寶寶吃得下又要有營養呢?馬麻我想了一道粥品-蘿蔔香菇藜麥牛肉粥!清爽不油膩~我們澤老闆一口接一口快速完食哦😍

我做副食品非常隨性,大約抓一下食材而已,馬麻實在無法對食材去量克數,完全就是懶人食譜😅當然馬迷們還是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調整哦!

🍭蘿蔔香菇藜麥牛肉粥🍭

食材:白蘿蔔、新鮮香菇、、脫殼藜麥、牛絞肉

料理方式:全部食材放入鍋中,將高湯或開水淹沒至食材入電鍋後,外鍋放入杯水即可。(加三杯水是因為白蘿蔔可以變超軟)

 

 

 

 Iris馬麻murmur :

藜麥-我使用的是信豐農產的脫殼藜麥哦

藜麥雖然非常營養但是對於一歲以下的寶寶有一定的比例哦!馬麻們還是要酌量給予~以下是信豐農產給我的回覆~請參考

http://www.sinfongfarm.com/

 

台灣紅藜兼具三種特性:全穀、無麩質、鹼性食物。全榖的營養價值比精緻穀類高,保留了天然食物中的完整營養;台灣紅藜無麩質,且為鹼性食物,有助健康維持、營養補給。

台灣紅藜仍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含優質蛋白質、維生素、鈣鐵鎂鋅等微量元素,很適合當嬰幼兒的營養補充來源,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即可加入紅藜喔!不過嬰幼兒由於器官尚未發育完全,消化及代謝等功能還未完全,台灣紅藜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、鉀等微量元素,建議寶寶吃脫殼的紅藜喔!並且建議食量如下:
 

 

1歲以下 每日建議食用5克
 

1 - 3 歲 每日建議食用10克

4 - 8 歲 每日建議食用15克
 
8歲以上 每日建議食用20克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